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类型: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

3月10日下午,2021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公布了第四届进博会首批160家参展商,发布了展盟《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倡议书》。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展盟秘书长孙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福学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展盟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设想。41家理事会成员企业、多家展盟代表以线下线上结合形式与会,5家企业代表围绕利用进博会平台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交流分享。

孙成海指出,2021年是很不一般的年份,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联通世界的重大行动和宣示,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在2021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办好第四届进博会,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继续秉承“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由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综合展、专业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本届进博会将继续秉承综合性组展原则,坚持专业化办展方向,在优化第三届既有专区的基础上,积极筹划新设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慧出行、创新孵化等专区,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需求侧招展招商机制,深入挖掘需求侧资源,进一步畅通供需沟通渠道,让广大采购商能够在进博会平台见到想见的人,谈到想谈的合作,让参展商更清楚带什么样的展品更受市场欢迎,着力将进博会建设成为汇总先进性产业的平台、国内外集聚辐射的枢纽。

刘福学表示,2021年展盟工作将以专委会为主要抓手,着力强化专业化平台建设,力争月月有活动,全年规划活动超过40场。展盟及专委会将主动走出“四叶草”,走进地方、企业和园区,促进贸易和投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筹划医疗器械、节能环保、智慧出行等新的专委会;持续完善展盟工作机制和秘书处功能;进一步加大宣传。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延续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置的基础上,创新展览题材,丰富展览内容,加强展盟和专委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吸引更多高能级企业和高精尖产品参展。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招展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