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在伊须知

来源: 类型:

贸易纠纷案例风险提示一:关于通过地下钱庄收付款的风险

    地下钱庄是以个人信用为基础,钱庄不会垫付款,客户先在一端付款,然后在另一端收款。近两年来,我处收到多起通过地下钱庄转账,导致汇款丢失的投诉。

    在伊朗取得央行的许可牌照后私人可合法经营钱庄业务,但因钱庄汇款中间环节过多,加之受制裁原因影响,通常采取匿名账户付款的方式。发生风险后,因中间环节多,银行水单显示汇款方与实际汇款人不一致等原因,汇款很难被追回。

 在中国经营地下金融业务属非法。近两年来,中国警方破获多起外国人参与在中国(深圳、广州、上海等地)非法从事地下金融业务的案例,冻结大量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