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在伊须知

来源: 类型:

在伊须知——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1)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民族自尊心

伊斯兰教为伊朗国教,宗教在伊朗政教合一的政体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和影响,因此中资企业和人员在伊朗工作和生活中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拿宗教问题开玩笑,不发表对宗教问题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在宗教节日举办不合时宜的活动。

伊朗经历过盛极一时的波斯帝国,拥有过璀璨的古代文明,但伊朗也曾被阿拉伯人、蒙古人等外族侵略统治过,因此中资企业和人员要了解伊朗的政治、历史和文化,尊重伊朗民众极强的民族自尊心,不谈及令伊朗人不快的话题。

2)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伊朗设有专门的宗教警察监督民众的言行举止。根据伊朗法律,伊朗全境禁止销售含酒精饮品,伊朗政府也禁止任何人携带含酒精饮品入境;所有成年女性在伊朗都必须戴头巾,上身着装要求遮盖住臀部,下身着装要求过膝;在伊朗举办公共集会或会议,开场需颂读古兰经;正式场合,伊朗男性着正装但不系领带,女性需穿着伊斯兰传统长袍;公开场合,不碰杯,不向他人竖大拇指。中资企业和人员在伊朗应严格遵循当地的风俗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