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伊将对枣出口征税

伊朗《金融论坛报》2月8日报道编译,伊朗贸易促进组织负责人扎德布姆致信伊朗枣业协会称,今年4月3日到5月20日,枣出口将被征收关税,税率将在近期公布。该措施目的是斋月期间规范国内市场,防止国内市场可能出现的价格上涨,因为斋月期间枣消费将增加,枣是穆斯林结束每日斋戒后的典型主食。此前,许多业内人士已多次表示反对对枣征收出口关税。德黑兰工矿农业商会农业委员会负责人法希钦表示,上一伊历年,伊朗枣产量达到了80万吨,其中38万吨用于出口。本伊历年预计产量达到100万吨,但截至11月21日的伊历前八个月,仅出口10万吨。伊朗目前面临枣供应过剩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出口关税。据称,伊朗人均枣消费量为每年3公斤,年国内消费约25万吨。除了斋月期间的需求增加外,目前伊朗枣价格也随通货膨胀而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