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伊银行新规加强贷款监督

伊朗金融论坛报5月19日报道,伊央行18日启用“中央银行贷款承诺数据库”,该数据库以其波斯语缩写SAMAT为简称,旨在加强对银行贷款的监督。伊央行行长赫马提希望该平台能改善银行借贷过程,将帮助央行制定更有效的政策,因为它将提供重要数据。此后,银行必须在支付贷款之前从SAMAT获得特殊代码,以使央行能够获得有关担保人、抵押品和贷款人信誉信息。贷方还必须在签发支票之前获得代码,该数据库可供全国所有银行分支机构使用。银行不得向在SAMAT系统中信用记录不良的申请人支付贷款。2019年以来,伊央行一直在完善规则,强化银行管理并提高透明度。这些措施也有助于反洗钱、遏制偷税漏税并阻止外汇和黄金等金融市场的投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