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伊本国将启用实时支付系统

伊朗金融论坛报21日报道,伊央行将于12月启用实时支付系统。该系统是伊央行主持下的银行间服务,将处理大额和小额付款的实时结算,每人每日交易限额为1.5亿里亚尔。伊央行支付部门负责人表示,与伊朗当前流行的卡对卡转账方式相比,该系统有着交易费用较低、便于控制诈骗行为、利于金融产品创新、每日交易限额较高等优势。伊央行将允许银行通过互联网平台、移动应用程序及其分支机构等三个主要渠道提供实时支付服务,汇款将实时到账,伊央行则将在每个工作日结束时完成清算。未来,伊央行拟将该系统向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开放,以鼓励金融科技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