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财经部长称伊朗将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积极作用

伊通社515日报道,伊朗财经部长塔布尼亚表示,伊朗在复兴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伊朗将发挥积极作用。

周一在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后,塔布尼亚接受伊通社采访时表示,伊朗在参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方面有着独特的、理想的条件,伊朗计划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关键角色。他说,考虑伊朗在古丝绸之路中的地位,伊朗将在一带一路中发挥十分有效的作用,伊朗考虑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紧密合作。塔布尼亚指出,有130多个国家派代表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次盛会非常重要,也很有用。

财经部长塔布尼亚表示,在此次访问中,他与中国高级别官员就金融和银行合作交换了意见。他说,现在伊朗与中国正在就银行与金融合作进行谈判以推动一批大项目融资。当然,伊朗也在争取尽早消除银行业障碍。

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周日在北京开幕,周一闭幕。习近平主席宣布,2019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