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央行行长称补贴外汇政策功能失效

伊朗《金融论坛报》39日报道,周五伊朗央行行长赫马提在社交软件照片墙(Instagram)上表示,由于外汇分配的缺陷和薄弱的监管,外汇政策未能抑制绝大部分必需品价格的上升。他写道:“尽管最初补贴汇率的外汇在控制供给端价格方面起了积极作用,但补贴汇率的外汇分配问题逐渐显现。”他指出,寻租漏洞影响了补贴外汇政策,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贪得无厌的中间人拿到了补贴,而消费者得不到补贴。赫马提重申,央行正在解决补贴问题,政府也把此事列入日程,他说:“将很快做出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