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近期空头支票显著增多

伊朗《金融论坛报》8月17日报道,据伊朗中央银行网站公布的最新报告,6月22日至7月22日的一个月内,出现在各地银行的空头支票数量大幅增加。

该月签发的全部支票中,价值112万亿里亚尔(9.57亿美元)的71.74万张支票出现跳票,其金额和数量较上月分别上升16.3%和19.2%,该数据仅涵盖由伊朗央行下属电子支票处理系统Chekavak处理的银行间支票。

仅在德黑兰地区就有价值56万亿里亚尔(4.786亿美元)的22.3万张支票被拒付。库尔德斯坦省拒付支票的比率最高(17.1%),紧随其后的是锡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15%)和塞姆南和库姆省(14.7%)。

此外因为签发个人账户资金不足,约有68.8万张价值104万亿里亚尔(8.88亿美元)的支票被拒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