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将利用俄罗斯50亿美元贷款实施重大项目

伊朗新闻社11月27日报道,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之后,伊能源部长阿尔达卡尼安在在接受媒体专访中提到,俄罗斯向伊朗提供了一笔5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他说:“经俄罗斯政府同意,贷款中的22亿美元用于两个主要项目:加尔姆萨尔至仁川博伦铁路的电气化改造,以及在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锡里克县建设一座1,400兆瓦的火力发电厂。”他指出,经双方协商同意,剩余28亿美元将建设四个项目:扎赫丹-伯尔詹德铁路线,容量达640兆瓦的上戈特凡德水力发电厂,主要城市数千个地铁车厢,以及阿瓦兹热电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