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鲁哈尼称伊朗战略农产品能够自给自足

伊朗总统鲁哈尼7月23日在国家水土项目启动仪式的视频会议上称:“政府原计划是到第十二届政府结束时实现23,000公顷的温室种植。但在过去七年的努力下,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温室。”“战略粮食产品(如小麦等)的种植和收获,形势令人满意,伊朗在这方面是自给自足的。”

鲁哈尼指出,他的政府在过去七年中成功地将全国农产品的年产量从9700万吨提高到了1.3亿吨,水资源利用效率也提高到了45%,伊朗本年度的农业和农业生产状况将比往年好。

他同时强调,伊朗可以在邻国甚至其他大陆国家租借或购买农田来种植农作物并将产品带回家,他的政府已在许多国家着手进行域外种植项目,并将继续推进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