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今年不对大米进口实施季节性禁令

《金融论坛报》7月26日报道,伊朗海关总署官员表示,今年不会对大米进口实施季节性禁令。以往每年在水稻收获季节,伊朗政府颁布禁止进口大米禁令,禁令通常从8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以支持当地农民和国内生产。该官员解释说,该措施是在国内市场大米价格上涨之后采取的。根据伊朗统计中心的数据,截至5月21日的一个月,伊朗一级大米的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6.8%,售价约2.5美元一公斤。伊朗目前每年的大米消费量约为300万吨,其中70%是通过国内生产供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