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对非洲出口同比增长40%

《徳黑兰时报》9月20日报道,伊朗海关总署发言人拉提菲表示,伊历1401年前5月(2022年3月21日至8月22日),伊朗对非洲出口额7亿美元,同比增长40%,南非、莫桑比克、苏丹、尼日利亚和加纳是伊朗在非洲地区的主要出口目的地。TPO主席庞克表示,伊朗将采取必要措施将伊非贸易额在伊历1404年(2025年)提升至50亿美元水平并预计当前伊历年度(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伊非贸易额将达25亿美元。庞克还指出,伊朗拟与非洲国家建立易货贸易机制并已制定涵盖1100种商品的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