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朗与俄罗斯签署金融信息领域谅解备忘录

《伊朗学生通讯社》1月29日报道,伊朗央行负责国际事务的副行长卡里米周日宣布,伊朗和俄罗斯签署了一份金融信息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他说,“从今天起,两国银行间报文系统将连接起来,伊朗国家银行报文系统的所有成员银行都可以与俄罗斯的银行交换标准的银行信息。所有伊朗的海外银行和与俄罗斯国家银行报文系统相连的外国银行,包括其他13个国家的100家银行,都将可以与伊朗的银行交换信息。”

他补充说,“今天俄罗斯的一家银行和伊朗的一家银行将首次交换消息,为双方的长期沟通奠定基础。” 俄央行代表格里钦强调,这个机制最大的优势在于不受西方制裁影响,并补充说:在备忘录签署后,两国间的银行报文系统沟通机制正式建立起来,并为两国的商业往来提供便利。(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