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伊斯兰革命 44 年来伊朗全国港口吞吐能力从1900万吨增加到2.7亿吨

《伊通社》2月5日报道,伊朗港口和海事组织总干事萨法伊在谈到伊斯兰革命 44 年来在海事领域的成绩时说:“这些年来,伊朗港口的吞吐量从 1900 万吨增加到 2.7 亿吨。伊朗的外贸也相当依赖海运,本国90%以上的对外贸易是通过海上运输进行的。”

在提及过境货物运输能力建设规划时,萨法伊说:“我们的短期目标是实现过境货物运输总量达到1500至2000万吨,长期规划是5000万吨以上,但这同时需要大力发展铁路。”

目前有伊朗有11个主要港口,300多个不同的商业、工业、渔业和军事港口,800多个海上结构工程,在港口与海事组织的许可下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