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与中国加强合作将伊朗打造为地区工业中心

《伊通社》2月15日报道,伊朗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哈希米表示,“当前伊朗工业发展的主要需求在模具制造、机械设备制造等基础工业领域。中国在这些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继续说道,“如果能通过政策吸引中国大型工业公司来与我们深度合作,再结合伊朗的专家资源、能源、廉价劳动力、生产线和设备基础,伊朗将成为地区多领域的制造中心,包括家电领域。比如,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压缩机生产国,其生产技术可应用于伊朗冰箱、冰柜及工业制冷设备制造领域。考虑到伊朗周边国家及地区没有压缩机产能,我们可以接管该地区4 -7亿台/年的大市场。”(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