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准备参与伊朗的海事项目

伊朗最高海洋工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贾法里周一表示,中国已表示愿意参与伊朗的海事项目。据他介绍,(莱希)总统访华期间,伊朗方面与中国一些主要海运公司进行了会谈,并达成良好的协议。双方讨论的重点是大型船舶制造技术转让和供应伊无法生产的主要零部件和设备,且两国元首在会谈中基本解决了有关财务问题。

    他补充说:“此外,我们与中方在投资领域也达成了协议,中方宣布愿意通过共同投资帮助伊朗建设造船厂。谈判将以技术转让为基础,在确定这个基础之后,我们会继续讨论建设、基础设施和供应问题。”(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