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

来源: 类型:

庞森大使在《伊朗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9420日,庞森大使在伊朗主流波斯文媒体《伊朗报》发表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伊友好关系的署名文章。

  文章回顾了今年我国“两会重要成果,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当今中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介绍习近平外交思想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全球伙伴关系、坚持公平正义的多边主义、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新时期中国外交将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合作共赢理念,维护现有国际体系,承担更多国际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强调,近年来中伊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双边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伊朗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中国是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伊关系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