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预警提示

来源: 类型:

建议中国公民慎重选择自第三国来伊朗中转回国

当前,伊朗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近期我馆陆续接到报告,多名自阿联酋、伊拉克等第三国来伊朗中转回国的中国籍乘客由于在德黑兰机场进行的新冠病毒“双检测”结果为阳性,在航空公司安排下入住机场酒店,自费接受隔离。上述乘客中有部分人迄今已多次接受检测,结果均呈阳性,有的隔离时间已超过1个月,不仅回国行程受到很大影响,隔离生活费用亦不菲,核酸及血清抗体指标何时转阴尚未可知。

目前全球疫情十分复杂严重,中国有关部门已多次建议海外中国公民非必要不旅行,以保护自身安全。确需赴华的中外籍人士必须“双检测”合格方可搭乘有关航班。鉴此,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劝告有意来伊朗中转回国的中国公民,充分评估来伊转机可能面临的交叉感染风险,以及因途中感染可能造成的时间、经济损失,慎重选择来伊朗中转回国。如确需来伊朗中转,应提前做好因检测结果不符合登机条件而长期滞留的预案和心理准备,妥善安排在伊朗隔离期间的生活,并与有关航空公司耐心沟通,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