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预警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提醒来伊朗转机乘客注意健康码申请有关要求的通知
  近期,伊朗多个邻国赴华航班因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标而被熔断,由无直飞航班和航班熔断国家经伊朗赴华的乘客日益增多,不少旅客致电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咨询来伊中转赴华事宜。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伊朗当地疫情仍十分严重,建议“非必要,不旅行”。确有紧急、必要事由来伊中转赴华人员,请严格遵守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统称健康码)受理要求:

(一)在始发国进行核酸、IgM血清抗体“双检测”,并持有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

(二)在伊朗完成核酸、IgM和IgG血清抗体检测后,向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申请健康码。在伊朗中转期间申请健康码时,除按要求上传有关材料外,需上传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截图。

(三)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所持疫苗接种证书如非中英文版,应签署接种情况书面声明上传。承诺如有不实,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鉴于伊朗马汉航空赴华航班起飞时间为凌晨,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将审核健康码申请至当天00:30。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您在领取到纸质检测报告后即登录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提交申请。因乘客个人原因未能按时提交申请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旅客自行承担。请有关旅客在伊逗留期间严格遵守隔离要求。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