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伊朗5月原油出口降至50万桶/日或更低水平

《路透社》5月18日报道,两名追踪石油流动的业内消息人士称,伊朗5月迄今已出口了25万桶/日到50万桶/日的原油。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伊朗5月原油出口约为25万桶/日,原油和凝析油(一种轻质油)出口约为40万桶/日。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在购买这些石油,也不清楚这些石油是运往终端用户还是储存仓库。自4月以来,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少逾半,当时为不到100万桶/日,也不到2018年4月逾250万桶/日出口量的五分之一。一位熟悉石油政策的伊朗官员曾预测,伊朗石油出口量可能降至70万桶/日,但可能低至50万桶/日。另一位OPEC消息人士称,伊朗石油出口量可能继续维持在40万桶/日到60万桶/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