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中伊合作

来源: 类型:

伊朗对中国公民实行单方面免签

根据伊朗官方消息,自2019年7月16日起,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人员赴伊朗旅游观光和商务访问可免签入境,每次入境后可停留21天。

8月7日,驻伊朗大使常华拜会伊朗副总统兼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穆奈桑。

常华表示,中伊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方重视发展两国旅游合作,赞赏伊方对中国公民实施单方面免签政策,希望伊方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相信两国旅游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穆奈桑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游客输出国,伊朗凭借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伊观光。希望伊朗对中国公民免签政策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旅游合作发展,伊方将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赴伊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女士(学前儿童除外)须戴头巾,穿长袖、盖过臀部、宽松、不透明的上衣或风衣,不要显露腿及脚腕部位。男士不要穿背心或短裤外出。禁酒,忌食猪肉、狗肉。穆斯林斋月期间,即使非穆斯林也不能白天(日出后至日落前)在公开场合饮食或吸烟。异性之间一般不主动握手。

二、避免独自前往偏僻地区。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护照,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为确保安全,尽量不要选择从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与伊朗接壤的陆路口岸入出境。

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在政府机构、警察部门、军事管理区及游行集会场所等敏感区域照相。不要使用GPS、对讲机等设备。

四、伊朗是地震多发区,曾多次发生强震。建议提前学习防震知识。伊朗夏季炎热高温,应注意防暑。

五、在伊朗不能使用银联(UnionPay)、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等信用卡及旅行支票。兑换外汇时应先了解相关汇率比价,避免上当受骗。

六、伊朗不准携带入出境的物品包括:含酒精的饮料、猪肉及相关制品、赌 具、迷幻药物、武器、弹药、爆炸品、色情书刊、诋毁伊斯兰教和伊朗国家形象的书籍和音像制品。

七、建议赴伊朗的中国公民事先购买旅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