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首页>中伊合作

来源: 类型:

常华大使会见伊朗财经部副部长穆萨维

2020年5月10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财经部副部长兼投资与经济技术支持组织主席穆萨维。

常华表示,中伊两国在抗疫斗争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合作篇章,增进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伊作为两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发展壮大将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正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疫情催生的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在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将确保经济长期向好,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也不会因疫情而停歇。

穆萨维表示,面对疫情,伊中两国相互支持,两国人民友谊得到深化。伊方对中方为伊朗人民抗击疫情及时提供宝贵物资援助深表感谢,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常华还介绍了广交会线上展会和第三屇进博会筹备情况。